红网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 

红网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搜索
查看: 4139|回复: 1

在湘西,100元能花几天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9-23 1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Kimi3 于 2016-9-23 11:08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


100块钱现在在湘西能干啥

1、100块钱,不够你给一次份子钱,这是实话,现在拿两百块出去的都被鄙视;
2、100块钱,不够你去一次超市,刚刚小韵已经算过了;
3、100块钱,不够你请朋友吃饭。请朋友吃碗拉面还凑合,找女朋友那就算了;
4、100块钱,不够你给一次压岁钱。小时候能收到10块钱的压岁钱那是多么开心的事情,没想到现在给压岁钱,一百块钱已经不够了;
5、100块钱,不够你买件衣服。女孩子们总是把很多钱花在打扮上,以前我们小时候买一件几十块的衣服那算是很好的了,现在在湘西,随便一件都不可能下一百块,冬天的更是。即便是在淘宝上,低于一百的怕质量不好;
6、100块钱,买不了一份生日礼物。朋友生日,谁知送一百块钱的已经拿不出手了。

小时候,能有一百大洋那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。那时候看到别人的工资要是高于一千的,那是多牛逼的一件事情。


过了这么些年,现在的物价几乎是从前的5、6倍,工资却不见得是从前的那么多倍。所以说,现在活得真的是有点艰难,工资都不够一个人花,更别说以后要养家养孩子了。


哎,越说越艰难了!

以下是小编的亲身体验!
早上,小编兴高采烈的揣着粉红色的百元大钞出门上班,本来以为可以来个豪华版的自助早餐,至少也要吃两个肉包子吧。



但是残忍的事实是,早餐店买了两个包子,一瞅手表哎呀要迟到了,顺带打个车, 毛爷爷就换装变绿色儿了。说好的早饭要吃好呢! 


熬过昏昏欲睡的上午,想着慰劳下自己,至少也要有菜有肉吧。本着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原则,小韵点了个排骨饭套餐,有肉有菜还有汤!好满足呀好满足。一顿午饭结束, 绿的毛爷爷也变黄了。




回公司的路上,看到路边的大西瓜,口水没忍住,忍着肉疼让水果大叔挑个最小的, 手里钞票又变蓝了。  




加班完早就饥肠辘辘,摸摸口袋里的钞票,默默地去买个剪饼, 手里钞票又变紫了。 

 


坐公交回家,幸运的话还能剩下几张:  


小编我是怎样度过这艰难的生活还坚挺了这么许久的?莫名的觉得无比的佩服自己!

小伙伴们,当你偷懒不想工作的时候,

请默默的查一下银行卡的余额,

再想想现在的物价!

该干嘛干嘛去吧!
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发表于 2016-9-23 1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百元,僅夠領導買包煙,打牌放一炮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
Processed in 0.199868 second(s), 18 queries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