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网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 

红网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搜索
楼主: 赤脚记者

[沂溪河上马迹塘] 原来长这样!体验30年多前的打稻机,咱劳动人民果然有智慧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9-28 1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怀念以前美好时光,享受现在幸福生活。

哪玩意真心累。
发表于 2017-9-28 1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东东那个时代农村通用的好吧,名字叫“打稻机”,不奇怪的。我都使用过很多年。
发表于 2017-9-28 14:39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以前做上门工,帮农户制作打稻机。哈哈,想如今,只能怀旧。打稻机我家乡继续在用。
发表于 2017-9-28 1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难得一见了
发表于 2017-9-28 1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7-9-28 1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
            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若!
发表于 2017-9-28 19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脚踩人力打稻机,农村也不多见了
发表于 2017-9-28 20:18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村里前几天也看过见过一次  好多年没有见过了
发表于 2017-9-28 2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踩过打稻机的路过。
发表于 2017-9-28 2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辛苦辛苦辛苦
发表于 2017-9-28 20:27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打稻机现如今真的很少见。我们那时下到农村也是用这样的打稻机。
发表于 2017-9-28 2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屌屌刷,什么时代了还用这鸟东西。
发表于 2017-9-28 2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屌屌刷,什么时代了还用这鸟东西。
发表于 2017-9-28 2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上一次脚踩的打稻机,就等再体验一次三十年的体力活。体会更深呀。
发表于 2017-9-28 2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去我也踩过好多年,还用老式扮桶扮过禾。
发表于 2017-9-29 01:25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亲切的打禾机
发表于 2017-9-29 0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7-9-29 0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家伙!这种体验有艺术感的!有节奏、有韵味呢!分享特别体验!
发表于 2017-9-29 0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宁乡叫拌桶,先是脚踩的,后是机器的,然后是收割机。话说这种样式可能是三十年前的老古董了
发表于 2017-9-29 1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
Processed in 0.191650 second(s), 40 queries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