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网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 

红网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搜索
查看: 7873|回复: 7

[时势评论] 公共场合耍流氓,更是要不折不扣的严打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10-12 0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结婚要有伴郎,伴娘,这是我朝的传统规矩。但这个伴郎伴娘并不是那么好当的。这不,连续出了些幺蛾子的事情。有个闹新郎的,屁股上挂鞭炮。虽说当事人说鞭炮是假的,但不可能空穴来风,如真,多么的危险。还有个闹伴郎的,把伴郎抬起来往地下摔,俗称打夯。结果呢,有意外,导致伴郎头部着地,成为脑震荡。所幸,生命无大碍。我的天,这要真弄出大事,责任究竟谁来负?当然,不少网友开始调侃,不敢闹伴娘了,竟然改为闹伴郎。总觉得男人心胸宽阔,经得起折腾。

这话没毛病。多年前,很多地方都是闹伴娘。除了些大城市,小县城基本是没有伴郎出现的。在我们老家,前些年,除了闹洞房,闹腾伴娘也是很厉害的。说句不好听的话,是祖传下来的。为什么呢,大伙都说,新娘子嫁到咱这边,以后就是咱们自己人。闹腾的厉害了,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,不好意思。伴娘就不同了,谁知道将来落到哪颗梧桐树上,就算闹得过火也拉倒。有便宜不赚,那是脑子有毛病。

但是,这个赚便宜的方式并不光彩,搁到现在来说,就是典型的耍流氓。我还清楚的记得,我的伙伴结婚时,来了几个伴娘。街上的几个同龄人当即采用非常手段。有的拽着伴娘的胳膊,有人拿着根葱,从脖子里塞进去,然后把手伸进去再掏出来。估计,如果不伸咸猪手尚可。但现在的性质就彻底裂变了。伴娘不乐意,立刻选择了报警。警察过来后,了解整个事情的经过。考虑到是新婚大喜,就想调解下结束。结果,人家不依不饶。最终,几个人被拘留了。

本来好端端的,弄成这样的局面。大伙都不高兴。被拘留者抱怨新郎家不给力,这种“小事”都搞不定,伴娘呢,责怪新郎这边都是无赖,最终甚至和新娘闹翻脸,生死不相往来。你说图的啥。经历了这件事,小城的风俗算是彻底扭改。再逢谁结婚,大家即便闹伴娘,也都适可而止。就怕碰上个不讲情面的主。毕竟,面对拘留,罚款,没有哪个人愿意去干。况且,每个人心里头都门清的很。这确实不是闹伴娘,而是名副其实的耍流氓。经不起推敲的。就算进班房,那也完全是咎由自取。

其实,对于类似这种借助喜事耍流氓的陋习,现在已经不少人关注。执法机关也开始给予严厉的打击。众所周知,西双版纳有享誉全球的泼水节。原本是个大众狂欢的节日,也出现不和谐的音符。有人趁火打劫。对女性公然的骚扰猥亵,让人苦不堪言。有人把此遭遇发布出来,迅速引发共鸣。对这些别有用心的人无情的谴责。当地的相关部门也积极做出回应,明确将严厉的打击。眼看动真格的了,这些人就消停下来了。总算净化了玩耍的环境。所以说,很多事情,不是管不住,而是看管不管。

目前的中国,这般雷同的事情不少,其个中原因大伙都心知肚明。旅游被坑,被骗,消费者投诉无门,总有不同的借口推脱。最经典的例子就是,山东女大学生被电信诈骗导致身亡。面对恶行,当时地方警务部门回应,诈骗犯手机号没有实名,不好侦破。如此解释,引发公众和舆论的反弹,直至惊动公安部。公安部直接挂牌督办,结果呢,两三天的时间,所有案犯全部抓获。这是多么大的讽刺。毫不犹豫的说,现在这类案情已经下降不少。简单说,就是管的严了。

回头再说婚礼陋习。妾身认为,除了管理外,自身要必须学会维权。面对流氓,毫不犹豫的选择报警,不需要任何的妥协。不管是伴郎还是伴娘,包括婚礼举办方,都要明白个道理,对方把你当鬼,你凭什么还把他当人。想占我的便宜,没门,咱就死磕。否则,你就心甘情愿的吃哑巴亏。别出去装作委屈的诉说。执法部门对于这种情况,更不能懈怠,或者以其他借口不给予办理。对于流氓,没什么可讲的,直接群起围殴之。就不相信,几个小痞子还能闹翻天?哪怕你说是无意的。(文/孙新合)

已有 1 人评分红网币 收起 理由
湘江诗人 + 18 红网论坛有你更精彩!

总评分: 红网币 + 18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7-10-12 2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传统里没伴娘伴娘的,楼主你结婚时有吗!
发表于 2017-10-12 2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所见结婚被闹的,一般是 先闹别人婚礼的,现在你结婚了,人家回礼罢了
发表于 2017-10-13 1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但也很多地方只闹新房,就是晚上在新郎家敲锣打鼓和唱戏,新郎家只要给个红包和喜糖就行。这样喜庆又文明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
Processed in 0.148263 second(s), 38 queries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