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网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搜索
查看: 2588|回复: 10

(科普)缺乏智识的正确决策

[复制链接]  [分享推广]
前几年~几乎是一夜之间~我大郴州的临街房屋外墙的空调机位上突然装上了统一规格~美观划一的(哄鬼)外机罩~当然业主是不敢不同意的~于是~我大郴州便统一了思想~步调了一致~
谁知道从第二年开始~俺就听到不少的议论~说是空调制冷效果差了(在郴州~冬天开空调取暖的稍少)~电费明显增加了~于是郴州停电停水国际也躺枪~有的用户找到空调售后进行维护~检查的结果是机组完全正常~
听到这些说法后~认真且有时间的伞便开始关注研究~
空调机本身是不能制冷的~它只能通过机械能的转化~将空气中的热能(有兴趣的童鞋可以了解一下熵的概念)从某一空间(比如室内)转移到另一空间(比如室外)~这样某一特定空间(比如室内)温度及湿度下降~人的感觉就好多了~
空调工作的过程就是一个热量移动的过程(除~加湿也是一样)~所以要想充分发挥空调机的最佳性能~用最低的耗电量达到最大的制冷量(制热也一样~当然电辅加热是另外一个原理)~就必须保证室内机及室外机的空气流动性~如果空气流动性受限~那么就必然导致制冷(热)效果差~耗电量增加~
为了城市的“统一”~“美观”~给空调外机加装一个所谓的(哄鬼)罩~不仅仅是反科学的~不仅仅是反低碳环保的~不仅仅是幼稚美学观点的体现~也是权力滥用的结果~
当然~虽然这一决策缺乏智识~但增加了(哄鬼)罩的生产商的收入~统一了城市外观~体现了低级政绩观的实用化~或许还能增加税收~提升鸡弟的屁~扩大了就业~
利弊均已分析~统一加装这外罩~童鞋可以自主判断谁得益~谁受害~有什么意义吧~
20180706121457.png
20180706121503.png
发表于 2018-7-6 12:4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8-7-6 14:3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屋外安装空调机的外机罩,某一线城市也同样做了,记得当时要开A运会,为了美观,于是……
发表于 2018-7-6 14:48:08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8-7-6 17:1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7-9 10:19:50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烟蒂思绪 发表于 2018-7-6 12:41
2018-07-06 点赞支持了楼主:大伞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

谢谢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7-9 10:20:49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哥巴 发表于 2018-7-6 14:39
在屋外安装空调机的外机罩,某一线城市也同样做了,记得当时要开A运会,为了美观,于是……

无知无畏当然能出大招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7-9 10:23:57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功夫运输 发表于 2018-7-6 14:48
为了美观,还管你家的空调效果,电费。咱们可是要脸不要芯滴。哈哈哈哈

面子更重要~头疼堵嘴~腰疼堵嘴~腿疼依然堵嘴~反正听不到喊痛就治好了~以后医学发达啦~就是[size=16.7253px]头疼捂眼~腰疼捂眼~腿疼依然捂眼~反正看不到就治好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7-9 10:24:50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| 显示全部楼层
百炼成渣 发表于 2018-7-6 17:12
比之外地把山体涂绿油漆,道路两旁砌遮羞墙,还是要好很多的。

我大郴州也有过~先进经验呢
发表于 2018-7-10 11:5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伞 发表于 2018-7-9 10:23
面子更重要~头疼堵嘴~腰疼堵嘴~腿疼依然堵嘴~反正听不到喊痛就治好了~以后医学发达啦~就是头疼捂眼~腰疼 ...

要奴才,不要人才的社会,奴才是不知道头疼为何物?因为有奴霸发头盔给他们的。嘻嘻可以治痛,还可以不怕打的万能功效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
Processed in 0.456255 second(s), 92 queries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