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网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搜索
查看: 5168|回复: 3

[热点聚焦] 55岁的叶童真的老了,但记忆中的许仙不会老去!

[复制链接]  [分享推广]
发表于 2018-7-31 10:5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看过这部经典电视剧的你,今年多大了?

Iy3aK6WArPPr86Ri.jpg

反正《新白娘子传奇》是陪伴了娱乐君的整个童年呢,看了不下十遍,台词倒背如流的那种~

hOV0w6v0h6uC0UOs.jpg

至今还能记得,当妈妈走过电视机时,轻描淡写地抛下的那句“你知道吗?许仙其实是个女的”给娱乐君幼小的心灵所带来的巨大冲击……

N2ML022KZJ2J0E9V.jpg

谁能想到,白娘子一口一个“官人”喊着的许仙,竟然是由叶童反串饰演的。

x54755yIV5o4MolP.jpg

其实也不能全怪娱乐君眼神儿不好使,毕竟这才说明了角色塑造的成功,对不对?

至于为何要采用反串的方式,而非直接聘请男演员来演绎这一角色,当年的娱乐君以为是为了避嫌,因为剧中有挺多“男女授受不亲”的戏份……

N2PIiEEciazQpcQQ.jpg

但其实真相是,当初剧组面试了很多男演员,可都演不出许仙那种书生气质。恰好当时热映的电视剧《碧海情天》中有个叶童女扮男装的情节,扮相正合许仙的人物设定,于是剧组便邀请她来试妆,紧接着就敲定了下来。

wDXN9lnLj3fX3uuQ.jpg

塑造出一个经典的人物形象,对于一个演员而言,既是一种成功,也是一种“困扰”,就像苏有朋一到暑假就被打回五阿哥的原形,每当我们提起叶童,往往也只能想起许仙。

大家或许有所不知,叶童可是香港金像奖史上第一个两次斩获影后殊荣的女星。

gS2SGXk0GkhQRhSz.jpg

1983年,在小成本喜剧电影《表错七日情》 中,叶童搭档钟镇涛,演绎了一对生活在一间屋子中的欢喜冤家。

IUt7566NS9r6OrWS.jpg

凭着作为新人演员本真淳朴的演技,叶童一举夺得了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,那一年,她只有20岁。

k594P5K4K79tkgjJ.jpg

jqO1C1aoHC6Hl178.jpg

J223MQ6D2nB2J2mG.jpg

1991年,26岁的叶童凭借《婚姻勿语》再夺金像奖影后。片中,她搭档梁家辉,饰演一位遭到婚姻打击后重新独立生活的女性。

ZEV2CPPXgyGxgiXG.jpg

那时候的叶童与张曼玉,被并称为“横跨香港八九十年代的两大影后”。可从现在看来,似乎出道晚两年的张曼玉,才是香港影坛中更为人所熟知的那一个。

q8VNCpVp833ua4vk.jpg

叶童的从业起点,也和许多女星一样,是从模特开始的。

1980年,不到18岁的叶童去应征广告模特,由于外表并不出众,差点与这次机会失之交臂。还好时任广告导演助理的陈国熹一眼就注意到这个独特的女孩,并选定了她。

Qe6Uj0AK6o6aGUOq.jpg

因此结缘的两人,在8年后,顺理成章地结为了夫妻。前天(7月23日),是他们的30周年结婚纪念日。

zfWKTT3UaYAiJEjE.jpg

虽然这些年里,经常传出陈国熹疑似“出轨”的消息,可叶童本人都表示“维系感情的方式是自由”,吃瓜群众们也没啥好多说的。

P8qm7fG74qJ878Kc.jpg

xYvyO34H77eY48Vv.jpg

tLc771I1MiI2CCM2.jpg

这两年来,倒是没有类似的消息了,翻看陈国熹最近的微博,和叶童还是挺恩爱的啦。

给叶童的舞台剧做宣传 ↓

L4nH3d2AiFQgn41f.jpg

转发叶童的专访 ↓

P3SASAq76S5AzBS5.jpg

晒晒与叶童的日常生活 ↓

zb2MF2RMn25mhDD7.jpg

和叶童一起去看友人的演唱会 ↓

PM548ii7V8YG99jy.jpg

夫妻俩和梁朝伟也是好朋友,经常一起出去玩 ↓

S8GtI8zpt8QFcP7W.jpg

oRz844U0Iorw0O08.jpg

照片里的叶童夫妇,看起来就像邻居家和善的叔叔阿姨。啊对,严格说来,其实55岁的叶童和64岁的陈国熹,已经是爷爷奶奶辈的人啦~

有人说,叶童也老了太多了吧,这还是《新白娘子传奇》里的那个我们熟悉的许仙吗?

PyL4sfOlz46ypjfL.jpg

这不是废话嘛,《新白娘子传奇》已经是26年前的剧了,当初看着它长大的小孩,这会儿大学都毕业了,咋还指望着剧中人能青春永驻呢?

aqyG3NvWg77707vn.jpg

俗话说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让我们把视线转向比叶童还要大九岁,今年64岁的赵雅芝。

机场look长这样 ↓

jYvs8sgS59e9s9Jd.jpg

出席活动长这样 ↓

yMZZIb2vttm23U33.jpg

或许你已经开始感叹,这波神颜是真实存在的吗,时间是真的在流逝吗???先别急,让我们来看看去掉美颜滤镜的路人偶遇图…

kelfek8K08kk08uF.jpg

虽然气质是很好啦,但由于年纪增长而带来的肌肤松弛,比起磨皮之后的照片,确实肉眼可见地老了不少。

EhUW2CvB105ZqWm2.jpg

娱乐君做了一个简(无)单(聊)的小尝试,对叶童的照片做了处理,先去掉了眼袋,再进行了磨皮,立马也变年轻了有木有!

Fz1W666wGSQ5125m.jpg

这张是三个月前,叶童参加活动时的留影。其实妆容和灯光到位之后,还是挺有韵味的。

FIOTf1TziFZ8T9Sn.jpg

在去年年底播出的剧集《战狼战狼》中,叶童饰演了一位豪爽干练的敢死队司令,表现相当不错。

O1cB3yB6N5L4bnCn.jpg

a1bznHSVEewwFGEP.jpg

就看这个面对杀父仇人时从悲伤到愤怒的表情变化,精湛的演技可见一斑。

lBO4u4DUBU1oZIQu.jpg

要知道,叶童当年的出道作品就是和张国荣合作的《烈火青春》,在哥哥眼中,她是“天生吃娱乐圈这碗饭的天才电影少女”。

v178SwGz51SkN6tN.jpg

香港知名导演关锦鹏也曾经说过,叶童的条件并不输张曼玉,只是没有遇上好的时机,遇上让她能够蜚声国际的机会。

mRR7fRfx1272gzqF.jpg

有人评价叶童,成也许仙,败也许仙。由于这个角色过于突出,让她的其他角色都显得黯淡了,还是挺可惜的。

wGZ3OWNX8ecT8XB8.jpg

而叶童的长相,在群星闪耀的港台影坛中,也不属于那种令观众一见倾心的。就拿多次被翻拍的《倚天屠龙记》来说,叶童版的赵敏,有时会被戏称为“最丑赵敏”。

c214iDh66z2fvp1w.jpg

EVVyIQR31rYY4v30.jpg

不过,如果细细品味,由她所诠释出来的那份刁蛮与大气,也别是一番生动。连金庸先生都曾亲自肯定过这一版剧集的选角。

FFOzjiPLt96jDP3P.jpg

当青春不再,岁月虽然在叶童的身上留下了老去的痕迹。可谁说面对芳华逝去时那份坦然的心境不值得尊重呢?

由于演员们的作品就放在那儿,作品中的他们并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也跟着变老,于是每当观众回看时,都会以为他们还是影片中的年轻模样。

WY9JEJTGx0E9xuJe.jpg

可是,哪有人能青春永驻呢?咱们也不能指望着所有的演员到了60岁,还去演16岁的少男少女是不是?就让美好都在适时的时候,被定格在他们的作品中吧~

g3HEA3bwoC3AB83E.jpg

荧幕之外,他们选择“精致”或是“放飞自我”,作为观众的我们,也不必太过纠结或是为之唏嘘啦,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呀~

n0n9VVeZ9veV093V.jpg

撰文:小羊饱饱

编辑助理:杨怡

发表于 2018-7-31 11:3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虽然青春不再,岁月在演员的身上留下了老去的痕迹,可谁能否认所饰角色已经长久地印入人们记忆深处长盛不衰?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 

Processed in 0.223339 second(s), 42 queries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